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挂牌督战云龙县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标准迎检 高质量脱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21 09:28


4月19日上午,杨国宗走访云龙县漕涧镇仁山村阿昌族群众左胜达家,了解其脱贫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通讯员 陈金 文/图) 4月18日至19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杨国宗到云龙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迎检,高质量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怒江之畔,青瓦白墙,绿树成荫。走进大理白族民居建筑风貌明显的云龙县红旗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张何建的家中,杨国宗打开冰箱看食物储备,了解家庭收入来源、子女教育、看病医疗等情况。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忆苦思甜,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岔花村、边江村、彝寨、仁山村和红旗坝、仁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杨国宗实地察看群众吃、穿、住房、收入、教育、健康和饮水安全,看望贫困群众和扶贫干部。他强调,今年中国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壮举,参与其中无比光荣。各级干部要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继续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不松劲、不懈怠,慎终如始,干群齐心攻坚,增强内生动力,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以脱贫攻坚的实效助力乡村振兴。

在云龙县工业园区,听取了园区发展情况汇报后杨国宗强调,工业强则大理强,要坚持开放创新、改革进取,优化工业经济发展环境,激发企业主体创业创新的动力,同向发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杨国宗在听取云龙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云龙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云龙县脱贫工作事关全州高质量脱贫的成色。当前,第三方实地评估和国家普查即将开展,必须继续绷紧弦、加把劲,高质量打赢收官之战。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保证脱贫成色;进一步完善措施、提升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强感恩教育,讲好脱贫故事;进一步关爱干部、凝聚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杨国宗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