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4月20日起,我州各类学校可陆续开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17 09:30

■ 中学、中职4月20日可开学

■ 小学4月26日、5月6日分批开学

■ 高校5月6日、5月11日分批开学

□ 本报记者 杨若兰

通 讯 员 王灿鑫

4月16日,记者从州教育体育局获悉,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结合大理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州委、州政府同意,我州职业院校、普通中学非毕业年级、小学可于4月20日起开学。

州教体局向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州属各学校发了通知,要求开学前,各学校要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校一案”,报相关部门评估研判。“一校一案”达到开学要求的,普通中学和中职学校可于4月20日起开学;小学4月26日起四、五、六年级可以开学,5月6日起一、二、三年级可以开学;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理护理职业学院5月6日起毕业年级可以开学,5月11日起非毕业年级可以开学;达不到开学要求的学校,暂缓开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学校的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未接到开学通知,严禁提前开学。

我州要求各县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开学时间,既要落实好开学责任,也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各学校要从严抓实校园疫情防控,适当错时开学、错峰报到,做好学生关爱工作,明确告知家长如实报告学生健康等状况。开学第一天,组织师生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开展应急演练,指导学生正确使用口罩。高风险和中风险人员、学生家长及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开学后,为弥补受疫情影响的教学时间,各县市、各学校可以通过优化教学安排,适当调整节假日及暑假时间等方式完成学期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