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2020年洱海水环境分析研判专家咨询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14 09:18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见习记者 关友芳) 4月12日,我州召开2020年洱海水环境分析研判专家咨询会,邀请中国科学院、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农科院、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12位专家,对洱海流域水环境变化情况及洱海水生态环境变化趋势进行分析研判,精准诊断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洱海水质近年的变化情况》《洱海入湖污染负荷及藻类变化情况》《洱海水生态变化情况》《洱海流域水资源概况》专题汇报,重点围绕洱海水环境变化趋势和洱海保护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专家踊跃发言,为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工作提出建议。

会前,专家团队还现场调研了洱海湖区水质和沿湖湿地河道、藻水分离站、污水处理厂、生态廊道等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洱海保护治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州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