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陈坚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14 09:18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分析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坚指出,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态势总体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加快恢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转折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方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陈坚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外防输入,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严把存量排查、入境管控、人员管控、社区防控、舆论引导“五个关口”,织密织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网络。要毫不放松抓内防反弹,动态健全防控机制,抓实联防联控,精准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压实防控责任,全力救治患者,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多措并举加快经济发展,全力抓好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洱海保护、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全面推动旅游产业恢复正常,提高大理景气指数,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社会秩序在疫情可控、卫生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恢复到疫前状态。要千方百计抓民生保障,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就业稳岗等工作。要严阵以待抓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政府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指挥长雪琳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靳汝柏、彭斌、余其能、李泽鹏、字德海、李苏、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