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州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10 09:19


4月6日下午,陈坚在州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4月6日下午,州委书记陈坚来到大理州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陈坚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陈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快速反应、及时落实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州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义无反顾、不计得失、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对确诊患者、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展开诊疗、隔离和医学观察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突出贡献,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形成良好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坚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州要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慎终如始、毫不松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持全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机构要保持警惕,坚定信心,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加强确诊病患的精准施治,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做好出院患者的医学观察、跟踪随访、恢复期康复工作,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政策措施,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关心关爱,落实政策措施,强化待遇保障,做好人文关怀,帮助医务人员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广大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投入工作,早日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州政府副州长李泽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