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大理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03 11:07

本报讯(记者 李灿梅) 4月2日下午,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批20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昆明经过14天的休整,平安回到大理。我州在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欢迎仪式,热烈迎接白衣战士回家。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彭斌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群众向载誉凯旋的医疗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彭斌说,在疫情防控的危难关头、关键时候,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紧急驰援湖北,义无反顾奔赴抗疫第一线、最前沿,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咸宁保卫战贡献了大理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展现了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展现了妙手回春的精湛医技、展现了白州儿女的精神风貌。希望你们安心休养、静心调整,尽快将身心恢复到最佳状态。

州政府副州长雪琳主持欢迎仪式。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参加欢迎仪式

据悉,这20名医疗队员于2月4日从大理出发,承担了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护理工作,在疫情高峰期,医疗队每天管护患者超过600人。经过在湖北武汉42个日夜的艰苦鏖战,圆满完成任务,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贡献了大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