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朱建斌带队到巍山县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02 09:14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4月1日,由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炜带队的慰问组到巍山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当天,慰问组一行来到巍山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并实地察看了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建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巍山县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快速反应、全面动员部署,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全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一线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朱建斌强调,要不折不扣坚决落实中央、省州相关工作部署,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推进科学有序防控。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着力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完善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加强医院管理,强化医务工作者能力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全面落实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和各项待遇保障,强化人文关怀,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工作,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州政协办公室、州卫健委、州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及巍山县主要领导等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