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健在大理广播电视台调研时强调坚持党管宣传树立正确导向

推动全州广播电视事业迈出新步伐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30 10:48


3月26日,杨健在大理广播电视台调研。


本报讯(通讯员 李鹏 王利锁 文/图) 3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在大理广播电视台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党管宣传,树立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打好新闻宣传主动仗,推动全州广播电视事业迈出新步伐。

调研中,杨健先后来到大理广播电视台新闻演播室、新闻采访部、栏目采编部等节目生产部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宣传、采编业务流程、媒体融合发展、人员配备、设备使用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

杨健指出,大理广播电视台牢牢把握舆论宣传导向,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的新闻宣传上成效明显,凝聚了全州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干事创业、努力拼搏的强大正能量。下一步,要继续对标对表中央及省级媒体,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高新闻工作标准和水平,抓好新闻宣传重点,多出精品名作。

杨健要求,大理广播电视台要当好全州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在体制机制、内容平台上实现深度融合,做到一次采集多平台发布,台网并重多渠道发声。要进一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严把新闻质量关,做到及时发声引导社会,准确发声以正视听。要严把节目制作播出安全关,严格节目“三审”制度,做到每一个环节都不出纰漏,每一秒钟都不出问题。要关心关爱一线记者、编辑,做好保障和支持,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接地气的优秀作品。要抓好设备维护更新和技术升级改造,加快广播电视大楼建设,严把工程质量、技术改造、平台搭建等关口,做到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打造、高水平运行。

杨健强调,大理广播电视台要坚持党管宣传,发挥好“喉舌”作用,加强新闻队伍“四力”建设,打造一支新闻宣传铁军,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全力做好广播电视新闻宣传的同时,积极探索全媒体发展,实现深度融合。在新媒体宣传方式上要有突破,在融媒体上要实现创新,使我州媒体融合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积极的舆论环境,助力美丽幸福新大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