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减负不减责 松绑不松懈

我州减负和容错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6 09:24

本报讯(通讯员 艾桂菊) 2019年以来,我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抓实监督责任、高扬反腐利剑的同时,不断加大容错纠错机制实践运用力度,切实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在全州营造了激励担当、勇于作为的良好氛围。

减负不减责,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干实事谋发展。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执行情况,以精准问责推动责任落实。2019年,开到县级以下的会议、发至县级以下的文件同比减少30%以上,州级层面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确保了基层干部能腾出时间、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基层干部作风建设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坚决查处在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上喊口号、搞形式、重痕轻绩及不担当、慢作为等问题,深挖细查改头换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2019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8起,处理14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9人,通报曝光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典型问题34批次93起,切实净化了发展环境。

松绑不松懈,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敢担当勇作为。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和处理“三个区分开来”、容错与纠错、容错与纵错、容错纠错与从严执纪问责的关系,办理容错纠错案例13件13人,为一心一意干实事、谋发展的干部松绑和解放手脚,激励广大干部在敢担当中创造新业绩、在善担当中展现新作为、在遵纪守法中作出新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