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州政府印发《大理教育现代化2035》及《加快推进大理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6 09:24

本报讯(通讯员 王灿鑫) 州委、州人民政府于近日印发《大理教育现代化2035》及《加快推进大理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吹响了我州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号角。

《大理教育现代化2035》主要包括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总体战略,第二部分是战略目标,第三部分是战略任务,第四部分是发展路径,第五部分是组织实施。基本框架与全国、全省《教育现代化2035》两项文件基本吻合,实现了一脉相承的体例,既体现了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工作要求的原则,同时又提出了大理的发展思路和特色内容。

《加快推进大理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是《大理教育现代化2035》头五年工作的深化落实,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确保大理教育现代化建设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主要任务包括全面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推进基础教育普及提高、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不断缩小区域间教育发展差距、深化重点领域教育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