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清逸堂每天十万只口罩投放大理市场

4月1日起可购买  每只2元  每人限购10只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5 09:10


清逸堂口罩生产车间。(摄于3月24日)


□ 本报记者 杨艳玲 文/图

昨日,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首批十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投放市场。即日起,在生产秩序正常的情况下,每天将有十万只口罩投放市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全州防控物资极度紧缺的严峻形势,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决定扶持一家本地生产企业,保障我州防控物资的供应。经多方论证,云南白药清逸堂具备医疗器械用品生产能力,生产环境、原材料与口罩生产条件吻合度较高,可快速投入生产。

清逸堂公司总经理张枝荣说:“这段时间,公司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克服生产设备、生产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困难,迅速采购相关设备和原料,倒排工期,做好相关配套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投产。目前,公司24小时生产,原料充足。后期,公司还将继续扩大再生产,增加隔离服、手术衣、手术帽、鞋套等一次性医疗物资的生产。”

昨日,已有30家单位及企业来提走十万只口罩。州医药公司验收员戴文杰拿到5件口罩后说:“今天拿到口罩,我非常开心,为大理的企业点赞。”

据悉,从4月1日开始,每天在清逸堂厂区门口投放一至两万只口罩供群众购买,每只2元,每人限购1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