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生态环境系统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5 09:06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3月23日上午,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我州生态环境系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相关情况。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工作。一是实施环评审批特殊措施,疫情期间,对防疫急需临时性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实验三类建设项目,分情形豁免环评手续,实施环评告知承诺制,或先开工后补办手续;推行环评政务服务网上办理,进一步深化环评改革,提高环评管理工作效率,便利企业项目开工建设。二是优化环境监管执法方式,严格落实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发挥激励导向作用,免除部分企业现场执法,推行非现场检查方式。三是加大服务指导帮扶力度,通过开展定点帮扶、对重点项目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对企业加强指导确保年内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等措施,进一步服务企业,全力支持现有企业复工复产。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体韬表示,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将进一步发挥生态环境保护职能,持续推进落实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举措,并将行之有效的举措制度化、常态化,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