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州委统战部调研时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

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5 09:06


3月23日下午,陈坚在州委统战部机关与机关干部交谈。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3月23日下午,州委书记陈坚到州委统战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州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调研中,陈坚一行到州委统战部机关各科室,看望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并进行了调研座谈。交谈中,陈坚反复叮嘱相关同志,要充分发挥统战系统、工商联组织联系各方、影响广泛的优势,积极帮助企业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尽快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最终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陈坚指出,近年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全州发展大局,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海外等各领域统战工作卓有成效,为大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繁重任务,扎实做好统战工作,为全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一个和谐安全、心齐气顺的社会氛围,显得更为重要和迫切。

陈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全州改革发展大局,突出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紧扣团结主题,加快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努力把大理建设成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治理能力,把统战领域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统战“铁军”,激励广大统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袁丽娟、许云川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