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军区政委余琨到漾濞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5 09:06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灿美 通讯员 何碧蕊 黄俊锋) 3月23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余琨到漾濞县督战脱贫攻坚,调研征兵、民兵调整改革等工作。

在漾濞县人武部,余琨一行看望了人武部干部、职工和文职人员,到营地和民兵训练基地实地察看人武部办公业务用房、人员编制等情况。

“目前扶贫成效如何,老百姓收入情况怎么样?扶贫工作中,有何感想?所挂钩的村,教育、医疗、饮水等问题是否解决?环境保护方面做得怎么样……”座谈会上,余琨详细询问了漾濞县人武部挂村扶贫、兵员征集和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余琨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一个地方一个民族都不能掉队,漾濞县人武部要全力以赴参加脱贫攻坚工作,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服务。他要求,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端正态度,做好帮扶工作;要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配合推进到底,完成好当前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工作,在工作中找到家国情怀,做到爱国、为民。并希望大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查找问题和差距,不断强化改进提升工作,把工作做得更好,实实在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余琨充分肯定了漾濞县委、县人民政府给予人民武装工作的关心支持,并希望漾濞县进一步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民兵队伍日常战备训练,强化基层武装干部和民兵队伍的培训学习,确保在各类突发事件中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充分发挥民兵队伍帮助脱贫致富的骨干作用、文明建设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社会稳定的卫士作用、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漾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州委常委、大理军分区政委魏新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