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农发行大理州分行获批50亿元政策性贷款 助力洱海保护治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3 08:59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通讯员 姚丽佳)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大理白族自治州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大理州分行”)成功获批50亿元贷款,用于支持洱海保护治理重点项目之一的大理市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工程PPP项目建设。

据悉,这是农发行服务洱海保护治理以来获批的单一项目最大金额,标志着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洱海保护治理取得重大突破。本次获批50亿元贷款支持的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是整个洱海保护治理体系的最后一道污染物拦截防线,也是洱海最重要的一道生态安全屏障。项目获批后,农发行大理州分行第一时间争取资金投放,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近年来,农发行大理州分行与州政府、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共建洱海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合作协议》,成立全国首个洱海生态文明建设合作示范区,拓展政银企合作深度,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通过采取信贷资金、农发重点基金结合金融组合方式,分别支持洱海入湖河道治理、截污干管建设、湿地恢复建设等洱海保护治理工程,投贷资金累计达31.92亿元,为洱海保护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