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健在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毫不松懈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0 09:27

本报讯(记者 李灿梅) 3月1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杨健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委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安排境外疫情输入防范等重点工作。

杨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全州上下压实属地责任,落实防控措施,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积极的效果,目前我州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动,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是现在的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重要的、必需的,万不可有歇歇脚、缓缓劲的念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不松懈、不厌战,继续把中央和省州出台的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大战”。

杨健要求,当前全州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要严防境外疫情倒灌。海关、公安、交通、市场监管、文旅等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范工作,完善数据共享、信息报送和入境人员核查等机制,继续加强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形成闭环。要进一步压实县市属地责任及单位(旅行社、酒店、客栈)责任,强化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严防境外疫情倒灌。外事部门要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入境人员瞒报谎报病情和旅居史、费用支付等方面有关政策的宣传讲解。

杨健强调,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师生的安全和健康事关千家万户,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开学。要全力关心爱护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为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我州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121人,一个多月来,医疗队员们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大理力量。根据安排,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们将陆续从湖北撤离返回,我州要不折不扣兑现他们的待遇,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强重点人群的管控,做到对“四类人员”和发热人员的管控不放松。

州政府副州长雪琳、秘书长施双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