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崇圣寺三塔今日恢复接待游客

苍山洗马潭索道、洱海游船已于3月16日恢复营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9 08:55


三月的苍山,林间山花锦簇。(摄于3月17日)


□ 本报记者 杨磊 文/图

昨日,记者从大理旅游集团获悉,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景区于3月19日正式恢复接待游客。票价为票面价的5折,每人每次37元。

截至3月17日,大理旅游集团旗下的蝴蝶泉公园、天龙八部影视城景区、南诏风情岛景区、大理西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景区已于3月6日起相继恢复接待游客,苍山洗马潭索道、洱海游船也于3月16日恢复运营。

“说给阿哥你听着,今天给你唱山歌……”一曲小调在蝴蝶泉边唱响,65岁的周焕南随即拔动手中的三弦。3月17日下午,蝴蝶泉公园里,游人三三两两,徜徉在美丽的春光里。周焕南、罗忠祥、王美池三个歌友趁着农闲,从洱源来蝴蝶泉游览。

家住大理市湾桥镇的罗女士也带着侄女来蝴蝶泉游玩,她告诉记者,她购买的景区门票是20元一张。据了解,目前开放的大理旅游集团旗下景区、索道、游船,从开放之日起至3月31日,门票价格均按票面价的5折优惠。至2020年12月31日,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蝴蝶泉景区的蝴蝶博物馆和蝴蝶生态馆还暂时不向游客开放。据了解,3月6日恢复营业以来,截至目前,蝴蝶泉公园已接待游客3万多人。3月16日,接待游客2800多人。游客主要来自大理本地。

另据大理旅游集团游船运管中心总经理助理吴江介绍,目前开行的洱海观光游船暂为玻璃钢游艇。客流量达到一定数量时,开行洱海一号、海星号等大型游船。由于罗荃半岛还未恢复营业,游艇观光从大理港码头到大理古城巡游一圈,中途不停靠景点。3月16日,洱海游船分公司已接待108人乘船观光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