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我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9 08:50

3月14日上午,鹤庆县坝区石材加工户搬迁安置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是鹤庆县为解决石材加工户分散加工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而开展的集中搬迁安置项目,当前项目基础建设工程正在推进当中,预计6月底可完成一期工程。   [本报记者 李百祥 摄]

□ 本报记者 黑毅鹤 特约记者 旷宏飞 通讯员 李绘宇 王正明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连日来,我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师尚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州卫生健康队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工作的根本遵循。在下一步工作中,州卫生健康党工委将组织、领导好全州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开展工作,一鼓作气,守住逐步向好的防控形势,守好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以严格的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州委、州政府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的十二条措施,为他们建好大后方,守护好“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确保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跃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抓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指导大理市扎实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创建和各县(市)开展创建美丽军营工作;二是充分利用“互联网+”,积极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沪滇劳务协作就业扶贫网络招聘活动,组织退役军人专题开展网络招聘。三是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大抓规范化建设,落实州、县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和乡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六化”建设目标,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达标。四是切实推进烈士陵园新建和改扩建工作。五是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全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在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双线作战、同向发力,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业务服务不断档”。

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表示,云龙县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精准”和“统筹”上着力,严格落实“两取消、三恢复、八坚持”工作措施,从“全面组织发动、全面外防内控、全面监测管理、全面严实举措、全面联防联控”五个方面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大理市委统战部部长赵丽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温暖人心、鼓舞斗志,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大理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展现统战大爱精神,凝聚统战磅礴力量,统战系统为防控疫情凝心聚力,统战人士在战“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各族群众为防控疫情勠力同心,宗教界与疫情防控同心同向,非公经济人士为防控疫情倾心相助,党外知识分子为防控疫情联心携手,港澳台侨心系祖国,踊跃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统一战线在战“疫”中开展爱心捐款捐物活动、支援武汉抗疫和向大理红十字会递交捐款捐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00余万元。在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市委统战部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大理市银桥镇党委书记李学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是我们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连日来,银桥镇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6.6%,1所中学、1所中心幼儿园和8所小学完成了复学前期的教育培训、场地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跑出了复工复产复学与发展的“加速度”。在下一步工作中,银桥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开展对辖区负责人和学校校长的安全培训,强化银桥镇复工复产复学联合检查指导组工作力度,深入“包保”企业和学校走访调研,解决困扰企业和学校的难题,并持续掀起向张理南同志学习的热潮,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人备受感动、备受鼓舞,通过深入学习,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更清、目标更明、信心更足。”大理市湾桥镇镇长杜凯洋表示,湾桥镇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目前,湾桥镇的生产企业已全面复工,农贸市场和各类商家也已恢复经营。下一步工作中,该镇将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不误农时抓好大春生产,筹备烤烟生产和绿色特色种植,谋划好一产;推进镇内项目建设,深入生产企业,服务好二产;加快以古生村乡愁文化、周保中纪念馆红色文化为核心的特色小镇创建,推动好三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