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全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培训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3 09:15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3月11日下午,全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培训会议在下关一中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州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学校卫生安全防护教育,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努力构筑全州校园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看到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要紧盯春季开学这个重点,以坚决阻断疫情向学校蔓延、保护好广大师生为己任,科学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周密考虑困难问题,精心做足准备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审慎作出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教育体育系统防控阻击战。

会议进行相关防控业务知识培训,参会人员在下关一中校园内实地观摩防控演练。

12县市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州级各学校分管副校长,云南建设学校、州体育教育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员,大理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业务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