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脱贫攻坚再发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0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杨海霞 杨颖) 今年,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以有力的监督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我州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发挥扶贫领域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综合效应,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着力提升监督实效。稳步推进信访举报信息化建设,建成覆盖全州的检举举报平台,健全“信、网、电、访、微”五位一体举报体系,有效地畅通了扶贫领域群众信访举报渠道。

同时,加强部门联动,明确扶贫、财政、住建等行业责任部门加强对各自分管领域内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在认真督促整改存在问题的同时,及时将需要查处和追责的问题线索移交同级纪委监委。

为了让监督更加精准有力,州纪委监委定期收集整理全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及时分析研判,推动形成精准监督“一盘棋”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