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洱海生态廊道调研时强调同心协力开足马力

高品质高质量完成12公里生态廊道示范段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9 12:06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3月5日,州委书记陈坚到洱海生态廊道调研时强调,要拿出“大会战”的决心和勇气,同心协力,开足马力,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集中资源力量,加快项目建设,确保3月31日高品质高质量完成阳南溪至才村码头12公里生态廊道示范段建设的同时,同步加快推进剩余环湖生态廊道建设和周边风貌整治工作。

陈坚一行从下关镇阳南溪出发,沿途调研检查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并在生态廊道龙龛驿站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坚强调,阳南溪至才村码头12公里生态廊道示范段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指挥部、省建投集团相关项目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生态廊道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集中一切力量,调度一切资源,采取超常规措施,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高品质完成12公里生态廊道示范段建设。

陈坚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细化责任落实,攻坚克难,通力合作,抢抓工期,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生态廊道建设任务。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指挥部要高位推动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施工现场及周边安全,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施工单位要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建立科学合理的施工体系,做到周计划、日安排、日调度、日汇总、日监督,分段、有序推进施工建设,务实、精准解决项目推进问题。设计单位要对照项目清单,加强现场设计,高质高效交图。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职,严格把好工程的质量关、安全关。大理市要加快生态廊道周边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工作,把工作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到房;要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完善沿线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依法依规有序恢复餐饮客栈经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生态廊道建设推动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依靠群众、带动群众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高水平的新农村,发展高质量的新经济。

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州政府副州长李琰及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