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漾濞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6 09:24


3月4日,漾濞县漾江镇农科站的志愿者来到桑不老村,帮助群众采收贡菜。


本报讯(通讯员 袁建锋 夜翠生 文/图)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漾濞县通过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活动、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春耕生产等方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3月4日一大早,来自漾濞县委宣传部、县税务局、苍山保护管理局等单位和社区的78名党员、团员志愿者来到苍山西镇仁民街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县税务局的巾帼服务队员们深入县内复工复产的漾濞雪山清酒厂等企业开展台账登记,宣传最新的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及网上报税业务流程指导,助力企业在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恢复生产。在各小区、居民楼和临街商铺,志愿者们对近千家住户进行排查走访,重点对近期县外返回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粘贴及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2000余份,呼吁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在县城农贸市场的4个出入口,志愿者们分组参与出入口值守,严格督促进出人员做好扫码登记。在各红绿灯路口,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维持交通秩序,对行人进行交通劝导。

当前正处于贡菜采收的关键时期,3月4日,漾江镇农科站的志愿者来到桑不老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正在采收、晾晒贡菜的村民进行技术指导,并帮助缺少劳力的群众采收贡菜。

3月4日下午,在大理漾濞核桃有限责任公司,工人们正在生产车间里紧张忙碌着。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恢复生产,公司号召全体职工积极发扬雷锋精神,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目前,公司60名员工全部返岗,大家正努力生产,准备12吨价值25万元的核桃乳系列产品驰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