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重点项目

陈坚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6 09:21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3月4日上午,我州在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部署“十四五”期间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项目的规划编制工作。

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州洱管局和大理市、洱源县及州级有关部门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坚指出,要正确认识重点项目对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综合研究,强化协调,按质按量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高起点、高水平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陈坚强调,要认真梳理今年洱海保护治理与流域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统筹协调各类资源,科学组织实施,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加快完工项目竣工验收,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十三五”规划实施项目全面完成;要突出发展规划的统领性和全局性作用,围绕保护治理与转型发展两手抓、流域生态质量显著提升、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有明显成效等方面,科学谋划“十四五”目标,不断调整优化以洱海流域为核心的“1+6”协同发展空间布局;州指挥部要牵头建立和完善项目评估准入制度以及分级分项管理机制,建立项目分类管理的责任分工和推进管理体制,采取周述评、月调度、季考核的动态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清晰,抓在点上、落到细处;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政策研究,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强化项目资金的筹措和管理体制,多渠道筹措资金,保证项目有序推进;要完善项目建成和投产运营后的评估和反馈机制,确保项目发挥应有功能。

杨健强调,要切实加大项目建设的统筹和协调,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十三五”规划项目全面完成;要结合当前洱海保护治理项目建设管理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树立项目的长效长治思路,认真梳理今年的洱海保护治理项目,按照轻重缓急程度科学、合理、有序推进建设;要加快流域“两污”治理、水资源综合利用、水环境改善、生态廊道和湖滨带、1806小镇、农业结构调整和有机化等方面重点项目的建设;要下大气力解决融资问题,破解资金瓶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突出流域生态质量提升、人口疏解和流域产业转型等因素,高起点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罗永斌、靳汝柏、李琰,州级有关部门及大理市、洱源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