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袁丽娟到剑川县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3 09:42

本报讯(通讯员 李文跃 赵丹凤) 2月28日,州委副书记袁丽娟到剑川县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袁丽娟先后来到剑川县人社局、县教体局等行业扶贫部门,仔细查阅资料台账,认真听取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袁丽娟指出,剑川县前一阶段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思路清晰、方法措施有力,了解掌握情况精准、分析存在问题精准,工作主动积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挖掘和提供就业岗位不充分、控辍保学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袁丽娟要求,当前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要认真分析因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应对因疫情影响群众外出务工、就业导致收入减少等问题。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和挂钩帮扶单位的各种资源和力量,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要规范有序组织好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有效促进地方经济平稳发展。要充分发挥好学校这一主体,进一步摸清在校学生底数,绷紧控辍保学这根弦,确保不让一名学生辍学。同时,要强化典型宣传,充分发现和挖掘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袁丽娟强调,要认真按照已明确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事项和内容,抓住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挂牌督战“一月一督查”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扎实抓好“一月一研判”工作机制,认真分析困难问题,深入研究对策措施;要建立健全“一月一整改”工作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把问题明确到具体人、细化到具体事,确保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