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近期招生考试时间推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2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王灿鑫) 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州教育体育局根据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招生考试工作部署,结合大理州防控工作实际,对我州近期招生考试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是推迟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检工作,要求各县市招办、各有关学校一律不得在3月底以前开展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检工作;二是推迟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录取信息登记工作;三是推迟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类、艺术类音乐和美术专业考试及报名工作。以上三项工作重启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四是认真贯彻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关于我省近期招生考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告》要求,推迟原定于3月3日-20日举行的云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及普通高校专升本体育专业考试;推迟原定于3月7日-31日举行的云南省2020年高职(专科)院校单独招生考试;推迟原定于3月9日-21日举行的云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专升本专业统考;推迟原定于3月21日-22日举行的云南省2020年高考第二次英语听力考试和口语测试;推迟原定于3月28日-29日举行的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有关高校原定于近期进行的艺术类专业校考、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安排由相关高校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有关高校通知。

考生可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和教育部“微言教育”“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和各招生院校官方网站了解有关招生考试信息,或者电话咨询大理州县(市)两级招生考试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