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2 09:24

本报讯(记者 朱蕾) 2月29日下午,我州在龙山国际会议中心4号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截至2月20日12时,我州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解除隔离,实现了疑似病例清零;截至2月28日24时,我州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681人,累计解除隔离676人,累计转为确诊病例5人(已经治愈),现有密切接触者0人,实现了密切接触者清零;截至2月29日12时,我州累计报告的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为100%,实现了确诊病例清零。全州无正在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无正在隔离治疗的疑似病例,无正在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全面实现了“五个无”的疫情防控目标。全州患者的平均住院日为15.15天(全省为19.23天),为全省最短;在已清零的丽江、楚雄、普洱、临沧、文山、大理六个州市中,大理州的治愈病例数最多,收治10例以上患者的州市中,大理州最快清零。

当前,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交通运输逐步恢复、学校即将开学,人员流动性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面临着新形势、新压力、新挑战,防控工作已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分类防控转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州将结合全州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按照“科学评估、精准施策、动态调整”的原则,分区分级分类科学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防疫保障责任和物资保供责任,强化复工复产返岗人员管控和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