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进入病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28 11:19

连续两天进入病房,差不多晕倒在病房。不是因为身体达到极限,而是N95口罩用了挂耳的,在进入病房两小时后,我的耳朵开始疼痛,引发颞神经和三叉神经痛,越来越剧烈。又不能摸,太想去撞墙了,这该死的口罩!到医生工作站处理医嘱时,看到一名小护士躺在办公室。

“怎么了?”

“老师,我难过。恶心、想吐、出虚汗。”我忍痛蹲下给她按摩合谷穴和足三里。

“好些了吗?”

“好些了,谢谢您,老师!”

“再躺一会儿!”

接着,我和陆宇翔去处理医嘱。赶快离开这个地方,头太疼了。

结束病房工作,和带班护士长交接,嘱咐患者处理情况。

“医生办公室里,还躺着个护士,看看有没有好些了?”

“今天不是她上班,要志愿来熟悉下工作。哎,太瘦弱了!”

到脱隔离服区,排队。昨天就排了一小时,看到女护士,我们都会让她们插队,她们太辛苦了,要穿戴这套两个帽子、一个N95口罩、一个外科口罩、一件隔离衣、一件防护服、两双手套、一个鞋套、一个靴套、一个护目镜、一个面屏,在病房6个小时啊!好心疼这些柔弱的女孩!

处理完一切,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回去洗个澡是必需的,这既是感控的要求,也是唤醒每一寸肌肤,刺激大脑继续工作的办法。开完例会,我开始写一天的工作动态,存在困难和问题:1.缺乏洗手液,依旧是目前困扰部分队友的问题。2.因为出汗失水过多而脱水的情况,应该准备口服补液盐,长期缺水也会出现便秘,也应该准备乳果糖等药品。部分上班的医生护士已向我反映,出现了带N95口罩皮肤破损、起疱的情况,也需要准备一些百多邦软膏、表皮生长因子凝胶等药物。

晚安!

(大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