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全面恢复预防接种服务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27 09:49

本报讯(记者 杨若兰 通讯员 李艳春) 昨日,记者从大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大理市已于2月24日恢复预防性健康体检和预约服务,2月25日全面恢复预防接种服务工作。

同时,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接种单位和受种者都作了严格的管理规定。

接种单位要适当延长预防接种服务时间或频次,开展预约错时接种。因疫情防控耽误接种的受种者,将作为优先预约和接种的对象。对于没有及时接种和漏种的受种者,要采取各种方式及时通知到位。优先安排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优先安排含麻疹组分疫苗、乙肝疫苗(尤其是母亲表面抗原阳性的儿童)、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

接种单位要设置相对独立且通风好、场地宽敞的预检区、接种区及留观区,规范医务人员着装、戴口罩、手消毒等各项健康管理。并按照《云南省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做好场所消毒及防控工作安排,落实公共场所扫码出入制度,对受种者要加强做好预检、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工作。

自2月25日恢复预防接种服务工作以来,大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严格执行消杀制度,每天消杀面积500平方米;严格执行预约制度,主要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严格执行预检制度,对前来体检的人员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2月25日体检37人,2月26日体检30人。

大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别提醒受种者注意:只允许1名陪同人员进入接种单位。受种者和陪同人员均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为不能佩戴口罩的儿童做好防护,不要聚集,服从公共场所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