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全力保障 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27 09:45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连日来,我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供应,积极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

保障供应,稳定物价。州内商贸流通龙头企业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积极组织货源,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截至2月24日,全州粮食库存共74648吨,其中商品粮16477吨,日均运达大米450吨;全州近一个月可生产肉类36600吨,可收获冬春蔬菜86500吨;3个油库库存汽、柴油67200吨,全州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渠道畅通。

多措并举,改善消费环境。我州严格按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工作人员和消费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在“云南抗疫情”微信小程序扫码登记以及定时喷洒消毒液等措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疫情防控期间,面向社会积极组织开展供餐服务企业名单发布工作,贯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工作要求,解决各行业复工后人员就餐问题。截至目前,全州共公布疫情防控期间面向社会供餐服务企业45家。

加强农超对接,发动爱心捐赠。主动对接弥渡、宾川、漾濞等地滞销农产品,通过组织州内销售、对接州外渠道等方式,切实缓解农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开展爱心物资无偿捐赠、免费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大理市、宾川县、鹤庆县等地22吨蔬菜、酒精等捐赠物资,通过四方街商贸公司捐赠给医院、交警、城管和接待滞留外地游客酒店等疫情防控一线,同时通过四方街超市门店向市民免费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