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陈坚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27 09:45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全州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坚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陈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制度化巩固、项目化推进、系统化治理、专业化引领、信息化提升”的总体思路,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健全和落实干部、组织、公务员、人才各项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决战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坚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准确把握全州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努力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坚持以“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为抓手,坚持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树立实干担当的价值追求,提升实干担当的治理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目标,全面发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总攻战”,深入推进抓党建促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全面启动“智慧党建”工作,全力推动抓党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州属党(工)委主要领导,州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2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