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州政府召开统筹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推动经济社会迅速恢复正常

陈坚出席并讲话  杨健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26 14:36

本报讯(记者 朱蕾) 2月24日,州委、州政府召开统筹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精准防控、重点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迅速恢复正常,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主持。

陈坚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防控,全州疫情总体呈现大势向好、大局可控、走势可期的良好态势。

陈坚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迅速将疫情防控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尽快让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正常状态。要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抓好复工复产防控、确诊病例救治、社会舆论引导、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咬定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恢复交通、冲刺洱海保护、决战脱贫攻坚、抢抓春耕生产、全力稳企稳岗、大抓项目建设、精准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化认识、强化统筹、压实责任、健全机制、严格考评,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见效。

杨健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地,突出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企业,结合实际分类施策、精准防控,坚决杜绝防控过度化、“一刀切”。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恢复正常的上班秩序,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工作落实。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确保年初下达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圆满完成。要全力推进在建项目,积极谋划一批新项目,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要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出台的支持政策,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推动“一县一业”“一县一品”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设施农业,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和洱海保护治理等工作。要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始终。

靳汝柏、彭斌、余其能、李泽鹏、李琰、雪琳、字德海、李苏、吴云劼、李平出席会议,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2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