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到达武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24 09:59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向右转,齐步走……

云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60人,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听到这样的号令,气氛顿时凝固起来。这样的场景,只有在战争影片里看到,大家不知道要去哪里,战斗在哪里打响,只有匆匆而整齐的步伐,显示出尽快投入战斗和决胜的心情!

援助湖北医疗队包含云南省疾控中心、云南省急救中心、云南省阜外医院、大理州人民医院、大理州中医院、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大理市第二人民医院、祥云县人民医院、文山州人民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等云南近30家医疗机构共160名医疗人员,其中赴武汉医疗队147人、大理州派出76名医护人员参与此次援助工作占医疗队近一半,并且全部留在最危险的武汉市。

机场到酒店的路上,着装统一的一群医护人员,坐在大巴车里逆行向前。

到达酒店,已经是深夜了。大部分战友,3点就起床,有的甚至彻夜未眠,我看到在飞机上坐我身边的小护士,已经一脸疲惫,她在飞机上对我说:“我哥哥也是一名飞行员,如果哥哥也执行这趟航班就好了,可以和哥哥见面。”刚说完,机长过来了,说道:“你哥哥要我鼓励你,我看到你的发型,我就知道,你比我们更勇敢,加油!”……

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队长、副队长集合,准备开第一党政联席会,会议刚刚进行了10分钟,接到命令,第六批医疗队的所有物资达到,需要搬运——“走!”

“张建波,你在群里通知一下男同志,到一楼搬运行李和物资!”周俊队长安排后,我急忙在群里通知,谁知除了男同志,女同志也下来了,大家一直忙到深夜1点多才结束。

躺在床上,却难以入睡,打开《大理州援鄂医疗队人员手册》,76名医护人员,20名医生,56名护士!

千头万绪,我辗转反侧,失眠了……

(大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