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大理终于有自己的口罩生产线了

云南白药清逸堂引进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

可日产10万只,有望3月底投放市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9 09:23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记者从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获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我州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现状,该公司积极响应大理州委、州政府的号召,迅速引进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日生产量可达10万只,首批口罩有望3月底投放市场。

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5月, 20余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及市场开拓经验,拥有参照制药GMP标准建立的净化车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地理区位、物流运输、境内无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制约,我州疫情防控物资极度紧缺。面对严峻的形势,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决定在本地扶持一家企业生产防控物资,切实解决我州防控物资的供应保障。经多方论证,云南白药清逸堂公司具备医疗器械用品生产能力,可快速投入生产。

州委、州政府及州工信局与企业对接后,企业迅速研究部署,整合各方资源,克服当前生产设备、生产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困难,迅速采购相关设备和原料,倒排工期,做好相关配套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投产。

据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枝荣介绍,除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外,云南白药清逸堂公司还将同步上线消毒湿巾生产线,并将与口罩同步上市。后期,该公司还将继续扩大再生产,增加隔离服、手术衣、手术帽、鞋套等一次性医疗物资的生产,不断提高医疗物资生产能力,为我州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