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大理州又有4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已有10例治愈出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9 09:14


昨日下午,州医院医护人员送别一名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文/图) “希望和我一样的患者不要担心,只要积极配合治疗,就能战胜病魔。”昨日下午,我州又有四例新冠肺炎患者在大理州人民医院感染病科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大理州已有10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当天下午,4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了州医院感染病科隔离病房。在仔细叮嘱出院后须注意的事项后,州医院医护人员向治愈患者送上了鲜花,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此次出院的4名患者中,74岁的梅某某1月21日乘高铁自武汉到昆明,当日乘动车到大理,2月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64岁的刘某某于1月22日乘坐飞机由武汉飞往昆明,当日乘火车到大理,1月3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46岁的宋某因1月24日至1月26日与新冠肺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史,2月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10岁半的赵某某于1月22日与家人乘坐飞机自武汉飞往丽江,24日乘坐火车到大理,1月2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患者梅某某激动地说:“在医院住院治疗的这段时间里,州医院的医生对我们的医治都很认真负责,还经常安慰和鼓励我们。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下决心一定要战胜病魔。现在我治愈出院了,在此,我由衷地感谢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生和护士们,祝愿你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州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苏慧勇向记者介绍,这些病人入院以后,医院对他们做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并按照国家推荐的诊疗方案进行治疗。目前,患者都恢复得比较好,体温已经连续三天以上正常,呼吸道症状已经明显缓解,核酸检测两次结果都是阴性,符合国家出院标准的规定。

据了解,患者出院后将继续到留置点进行隔离观察,医护人员也将及时跟踪患者的身体状况和定时随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