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再次驰援湖北咸宁 186吨物资昨日启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8 09:20


昨日下午,满载产自大理的大米、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的运输车队整齐地停靠在大理沧龙物流有限公司,等待出发。  [记者 马丽芳 摄]



2月16日,宾川县钟英乡的村民们正在分拣沃柑,并依次装上车。这些沃柑将与我州第二批驰援湖北咸宁的其他物资一起运往咸宁。 [通讯员 侯 玮 摄]



2月16日,鹤庆县辛屯镇妙登村的村民正在把刚挖出来的莲藕装上车。这是我州第二批驰援湖北咸宁的物资之一。   [通讯员 林 海 摄]


本报讯(记者 马丽芳) “驰援湖北咸宁,云南大理助力。”“云南大理与湖北咸宁共架友谊桥梁。”

昨日下午2时许,7辆车身上贴着“大理咸宁,携手奋进”等横幅标语的大型运输车,满载着产自大理的大米、马铃薯、萝卜、莲藕、白菜及沃柑等生活物资,从大理沧龙物流有限公司启程,向东驶去,驰往湖北咸宁。

本次向咸宁捐赠的物资共有大米、蔬菜和水果,共186吨,总价值107.6万元。这也是我州第二次向咸宁捐赠物资。

“这批物资主要是用于保障咸宁人民及云南医疗救护队生活物资供应。”大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刘恒良说。

“这批物资是大理州委、州政府及全州各族群众的一片心意,你们一定要安全顺利送到咸宁人民手中。祝你们一路平安,凯旋归来!”在运送物资的车队启程前,大理沧龙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勇全再次对7名驾驶员进行了嘱咐。

本次运送物资的车队由大理沧龙物流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协调。“为确保车队能够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咸宁,这些运输车在启程前,已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更换了轮胎及机油。同时,每辆车上都带上了州政府开具的运送物资车辆放行文件证明。如果行车途中遇到问题,我们将积极协调解决。”大理沧龙物流有限公司业务副总经理龚瑞波说。

大理与咸宁,相距1900余公里,预计48小时内,这批承载着大理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的物资将运抵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