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驰援湖北 记者随行日记(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4 09:45

2月13日  星期四  下午

8:00,我们出发。还有最后一百多公里了,心情忍不住激动起来。车队决定统一行进,在临湘服务区,服务区工作人员给车辆进行了消毒。在服务区,我们喝到了开水,是一对热心夫妇为我们烧的。我们将车上的方便面和鲜花饼各送了一箱给他们。

9:45,车队到达湖北省赤壁服务区,服务区里只可以加油和上卫生间。所有参与物资运送的人员,都要求在这里穿戴上防护品。

11:16,按照湖北省工作人员给的地址,我们跟着导航前往目的地,由于定位出现偏离,我们错过了高速出口,只好在安山、法泗出口下高速调头。在出高速时,所有运送物资的车辆都给免除了湖北境内过路费。说明了情况后,值守的民警帮助我们指挥车辆调头。

12:13,车队到达咸宁北收费站,当地的交警帮助协调车队出站,并带领车队前往交接点。车队经过市区时,我们看到除了排查检测卡点的工作人员,街上很难看到行人,所有住宅小区都设立了检测卡点,竖起了“禁止外来人员入内”的标识。

13:06,在咸宁交警的领路下,车队到达咸宁名品一条街。在这里,我们将物资移交给咸宁市。

咸宁市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盒饭,这个中午,我们终于“正式”地吃了一顿饭。

咸宁的30多名武警官兵奉命前来卸运物资,但是人手仍然不够,仓库也放不下全部物资。咸宁市政府工作人员便请求我们帮助把物资直接运到县上,货车师傅们都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14:39,货车师傅们重新发动车辆,由咸宁市工作人员带路,将物资送往指定地点。送完物资后,车队不再集合,车辆各自返回大理。

(大理日报记者李百祥 大理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高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