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驰援湖北

记者随行日记(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4 09:45

2月13日  星期四 上午

今天,我们已经到达湖南境内。

昨天9:20,车队进入贵州境内,在高速路入境口需要扫描二维码进入贵州110的微信小程序进行登记。

“前方路口处,从中间走是遵义方向。”“靠右边走,别走错了。”在临时建的微信群里,车队队长不时将路况信息通报给车队驾驶员。车窗外,贵州的山山水水从眼前闪过,但似乎没什么心情欣赏,我们只希望能快些赶到咸宁,好让湖北的人民及时吃上大理的新鲜蔬菜,喝上大理的牛奶和甘甜的矿泉水。

一路上,许多服务区都暂时关闭了,路上车辆很少。昨天13:08,车辆陆续到达贵州省贵阳市白云服务区。在这个服务区,所有停靠车辆都必须登记,工作人员对所有驾乘人员检测了体温。

车队在白云服务区吃午饭,并检查车辆。一路奔波,大家的食欲明显不太好,已经不想再吃方便面了,大多数人只勉强吃了些火腿肠和小面包。

乘着休息的间隙,我们和大货车师傅念兴永聊了起来。念师傅是大理州巍山县永建镇后庄村人,今年33岁。1月10日沧龙物流联系念师傅,告诉他有一批爱心物资要送到武汉。一开始,家里人都不太支持他去。他告诉家人:“这个时期,大家都不愿意去,但湖北需要物资支援。”最后,念师傅说服了家里人,接下了这次运输任务。他说:“以前我都是跑省内,这是第一次跑省外长途。我们一定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物资运送到湖北。”

经过短暂的休息,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负责这次物资移交的王志荣同志,对下一步行程及要注意的问题作了安排部署。13:45,车队继续出发。

22:19,我们到达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服务区。稍做休息后,继续赶路。

今天1:55,车队陆续到达约定的集合地点——湖南省临湘市临湘服务区。服务区没有卖吃的,大家翻了一下携带的东西,仍然只有吃方便面。临湘服务区距离目的地咸宁还有一百多公里,上午我们就能把物资移交给湖北的同志了。一想到我们大理的驰援物资很快就要分发到湖北的抗“疫”一线,心里就有些小激动。

在临湘服务区,停靠的车辆明显多了起来,我们还看到了云南曲靖的物资运输队,他们的目的地也是咸宁。服务区还停着一辆拉满物资的小型货车,车主在车头上挂着横幅,上面写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一晚,大家继续在车上睡觉。

(大理日报记者李百祥 大理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高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