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176吨爱心物资驰援武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3 09:19



□ 记者 辛向东 文/图

“云南大理与湖北武汉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中国加油,武汉加油!”2月11日14:15,7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牛奶、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也满载着州委、州政府和白州人民深情厚谊的大型运输车陆续从祥云启动,驶向湖北武汉。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立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思想”,积极向疫区献爱心、送温暖,州委州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全州组织开展了此次向疫区捐赠生活物资的活动。捐赠活动由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组织,各县市、相关州级单位及企业参与。

我州此次向湖北武汉捐赠的物资包括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捐赠牛奶1008箱、核桃乳2004箱,价值17.06万元;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捐赠牛奶5000箱,价值30万元;大理神野有限公司捐赠瓶装水4900件,价值7.5万元;祥云泰鑫蔬菜种植有限公司捐赠黄心白菜50吨,价值15万元;祥云蛋鸡养殖联销协会捐赠鸡蛋1040箱,价值18.7万元。以上共计176.5吨,价值88.26万元。由大理沧龙物流企业主动承担物资运输任务。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我们协会的每一位会员都时刻关注着全国的疫情、武汉的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需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祥云蛋鸡养殖联销协会副会长李新梅说,“这次我们积极捐物就是要为武汉献上一份爱心,贡献一分力量。”

大理沧龙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龚勇全表示:“大理与武汉虽然相距千里,但隔不断两地人民的情谊。此次大理沧龙物流有限公司肩负着州委、州政府重托,担当运送湖北武汉抗疫物资的重任,我们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日夜兼程,保证抗‘疫’物资安全地运送到湖北,将这份爱心交到武汉人民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