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疫”战中的父子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1 09:32



□ 通讯员 施树燕 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为防止外来人员入村,宾川县力角镇大会村委会在进村主干道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劝导卡点,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排查登记。联通大会村委会与自和村委会的主干道是力角镇大会、海良、鱼棚三个村的必经之路,于是大会村委会在路上设置了检查劝导卡点。由于是三个村委会进出的必经之路,车流量大,守卡人员工作量大,每天都要3到4人值守,大会村党总支发动党员带头值守。

大会村委会三宝庄党支部的党员杜友才积极响应,从1月31日卡点设置的第一天起到现在,每天都能看到他坚守的身影。不仅如此,他的儿子杜超和女儿杜晶晶也一起加入到卡点的值守中,路过卡点都能看到他们一家三人在那里拦车、询问、登记。

杜友才43岁,大会村委会三宝庄村人,党员,有电焊手艺,平日里在县内帮人搞搞电焊,还种着少量土地。儿子杜超23岁,去年9月份从部队转业回家。女儿杜晶晶在高平一中读高三放寒假回来。疫情当前,杜友才不忘初心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挺身在卡点一线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儿子杜超退役不褪色,国家有难,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一线卡点坚守;女儿杜晶晶已经高三,学业紧张,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作为青年志愿者紧紧跟随父亲、哥哥的脚步,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中。杜友才老父亲是退役老兵,虽然年迈不能上抗“疫”一线,但全力支持他们的义举。他们的义举也得到了其他家人的全力支持。

父子三人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不计报酬,不图名利,义务参与疫情防控。在他们“父子兵”的带动下,大会村越来越多的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踊跃报名加入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