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健到南涧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时强调

深化细化疫情防控措施 积极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07 22:09


2月6日,杨健在南涧县城北入口防疫监测点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 2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杨健到南涧县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细化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有序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生产车间消杀工作和生产人员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目前每日生产量是多少?”“成品运输能否做到安全保鲜?”在南涧秉炎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杨健走进禽肉生产加工车间,仔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第一位,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杨健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要求,严禁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所有活禽进行定点集中统一屠宰,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要深入摸排企业需求,积极帮助解决在用工、物流、配套、市场、资金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安全监管,科学组织生产营销,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要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生产供应和市场稳定。

“在加强进入车辆人员排查的同时,也必须保证交通顺畅。”来到南涧县城北入口防疫监测点,杨健首先接受了现场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检查,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情况介绍,看望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南涧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杨健详细询问了指挥部工作运转、有关人员排查、物资保障、密切接触人员监测等工作情况,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容不得丝毫松懈、半分大意,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使命感、紧迫感,压实各级属地责任,按照中央及省州的工作部署,在原来排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收假、复工等情况,以更严更细更扎实的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各类重点人员的排查、登记、监测工作,加强密切接触者的监测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

“社区人员排查工作情况如何?有无重点疫区接触人群?”“过年期间是否存在走亲访友、拜年聚餐现象?”来到涧河社区,杨健细问细查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重点人群排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杨健要求,要紧盯重点地区、领域、场所,加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力度,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护意识,严禁办客、聚餐等人员聚集活动,做好联防联控,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杨健还现场调研南涧河岸改造项目、生态廊道建设、县城建设情况。

施双林及南涧县领导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