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洱源县调研指导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严密措施坚决守住基层防线 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06 09:57


2月4日,陈坚在洱源县茈碧湖镇丰源村卫生室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文/图) 2月4日,州委书记陈坚到洱源县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和留观人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更严密的措施坚决守住基层防线,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滞留旅客的情绪怎么样?”“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有没有什么困难?”“我们都是一家人!”在邓川镇隔离医学观察点,陈坚亲切看望来自河南、重庆等地的滞留旅客,向他们送上州委、州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对他们的配合支持表示感谢。听到大家对党委政府工作的理解和认可后,陈坚欣慰地表示,请留观人员安心耐心接受医学观察,保持身体健康和心情愉悦,待观察期满后平安返程,党委政府将竭尽所能提供一切帮助。陈坚要求,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州各留观点要强化内部隔离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留观对象之间的近距离接触,防止相互传染;洱源县要继续做好留观点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心理疏导,为解除医学观察人员提供优质返程服务。

“村内人员都排查了吗?”“党员都是怎么做的?”“卫生室在疫情防控上做了哪些工作?”在茈碧湖镇丰源村,陈坚先后到村委会和村卫生室了解工作情况,认真查阅工作台账和入户宣传资料。陈坚要求,要在居家隔离的基础上加强返乡人员的跟踪管理,建立健全健康档案,采取一切措施杜绝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要做好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资的管理调度,对废弃口罩实行统一处理、统一销毁,提升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清除卫生死角的安全隐患;要发挥村卫生室功能,深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陈坚指出,基层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起着关键性、决定性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基层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细致、工作上再过硬,把工作做在前面,以更严密的措施坚决守住基层防线。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出身份、戴起党徽、扬起党旗,与群众干在一起,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期间,陈坚还检查了丰源村菜市场卫生状况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到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了解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洱源县主要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