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州四班子领导到州委州政府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时要求

保持工作定力 加强统一调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04 09:14


2月3日,州四班子领导先后到指挥部各工作组看望一线工作人员,调研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 昨日,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州委副书记袁丽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到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看望一线工作人员,调研指导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同志们辛苦了,我们专程来看望大家。”陈坚、杨健等领导先后到指挥部各工作组看望一线工作人员,调研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陈坚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指挥部全体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发扬战斗精神,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在大理落实见效,为保障全州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随着党政机关和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程人流高峰开始出现,疫情防控的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全州上下要保持定力、保持状态、保持作风,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严密筑牢“外堵输入”的安全防线,做实做细“内防扩散”的管理措施,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立足基层、立足群众,确保每个节点、每个环节的工作全部紧密连接起来。

陈坚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看不见敌人的战争,指挥部要加强每天的疫情走势分析,加强防控措施的动态调整,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升级主要交通节点的防控措施,强化人力保障,全力应对大规模的人群流量;要切实做好党政机关收假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进出登记、监测、消毒制度,合理利用网络、电话等通讯手段开会办公;要加强口罩等紧缺物资的管理调度,做好一线人员、基层同志的安全防护;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政令通畅,杜绝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集中精力在一线抓落实;要及时解读公布疫情的走势、趋势,巩固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定文、靳汝柏、雪琳、施双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