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陈坚在大理市实地调研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构筑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03 14:27


1月31日,陈坚在大理市实地调研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文/图)1月31日,州委书记陈坚分别到大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下关镇实地调研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并检查疫情防控物资特别是口罩的保障和市场投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清醒地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面动员,全民出动,全员参与,构筑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现在老百姓在市场上买得到口罩、消毒液这些物品吗?”“是否给群众普及了口罩的规范使用方法?”在物资保障组,陈坚边查看储备物资,边详细听取防控物资特别是口罩的保障和市场投放情况。他强调,大理市要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口罩等防控物资的供给保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秩序,更好地满足疫情防控、救治患者、群众防护的需要,更好地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和市民群众生活需要,确保人民群众买得到口罩、会使用口罩、能防护自己。工信、卫健等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带头严格规范防护口罩的使用管理和丢弃收运处置工作,引导群众科学防控,防止造成二次污染,确保废弃口罩得到安全有效的处理。

“这几天在做什么工作?”“每一天都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善待湖北籍群众和湖北返乡的群众,我们都是一家人!”在下关镇人民政府,陈坚就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他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顶在前面,靠前指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和群众干在一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全面动员,全民出动,全员参与,逐户逐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正确引导疫情舆论,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全国疫情形势,掌握自我防护方法,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建立逐户逐人动态管理台账,每天收集、每天汇总、每天分析,准确掌握辖区内重点人员动态活动信息,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同时,要认真做好安置滞留游客定点酒店人员的观察、服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期间,陈坚还前往大理市部分商店和餐饮店,就营业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研,他要求,大理市要进一步强化各类餐馆、商店、酒店等人员流动场所的防控措施,加强对销售和经营人员的监管,配备消毒剂等必备防护用品,对进出顾客严格执行佩戴口罩要求,做好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

字德海和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