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州群艺馆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23 14:53


来自州群众艺术馆馆办团队京剧表演团的演员在表演《财神送福到我家》。


本报讯(记者 杨磊 文/图)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1月20日下午,大理州群众艺术馆广场上洋溢着“过年”的喜庆,在此举行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年新春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纷纷前来迎春纳福。

本次活动由州群众艺术馆举办,12位书法家及12支州群艺馆馆办团队的320名演员为群众带来了“文化年货”。

下午1点30分,活动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开始。《盛世欢鼓》《财神送福到我家》《美丽中国梦》等24个歌舞节目轮番上演,缤纷的服饰、欢快的节奏、动感的旋律,展现了大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以及我州群众艺术事业的勃勃生机。

“才见苍山红叶美,又逢洱海满湖春。”广场南侧,我州书法家梅家红挥笔为来自大理市喜洲镇周城村的杨金莲写下了一幅《苍洱人家》的春联。“我家新盖了房子,来请老师写一副对联贴到大门上。” 杨金莲高兴地说。

12位书法家身边都等待着写春联的群众,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春联满含着新年的美好愿景。几名小小“书法家”也在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意喻吉祥、承载美好祝福的春联引得人们驻足欣赏、赞不绝口。另一边,还有一群孩子则用画笔画下心中的梦想。

据了解,进入新年,我州各地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了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