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举行第十九次(扩大)会议

杨健出席并讲话  袁丽娟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23 14:51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1月21日下午,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举行第十九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全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安排下一步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去年以来,我州祥云等8个县脱贫成果不断巩固提升,弥渡、云龙、剑川3个县达到退出标准,全年实现3.24万人口稳定脱贫,剩余的4个贫困乡镇、7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28%,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和成效,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当前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在剩余任务、致贫原因和工作推进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困难,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加以解决。

杨健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体动员、全面部署、全员落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考核验收;要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消除剩余贫困人口,合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持续深化沪滇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全面保障特殊贫困人口基本生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要对标整改问题,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抓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整改,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现脱贫攻坚各类问题全部“清零”;要深入推进“两防一抓”,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强化扶志、扶智力度和扶贫资金监管,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压实攻坚责任,圆满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

州委副书记袁丽娟主持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州扶贫办提交的《全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听取了弥渡、云龙、剑川3个县的迎检工作情况汇报。

岳黎松、靳汝柏、李琰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