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健到洱源调研西湖生态搬迁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21 11:04


1月18日,杨健在洱源县西湖生态搬迁项目施工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文/图) 1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到洱源县右所镇调研西湖生态搬迁项目建设情况,对湿地保护和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杨健先后到生态搬迁项目工地建设现场和湿地,察看搬迁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和湿地净化水质情况,听取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健强调,洱源地处洱海源头,对洱海保护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源头保护治理已成为当下洱海保护重中之重。洱源县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洱源净、洱海清、大理兴”的理念,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生态保护工作。西湖村生态搬迁项目是事关洱海保护的一个重要项目,要坚持规划先行,按照“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做好项目建设规划,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要认真研究西湖补水问题,水质的好坏关系到洱海水质变化;要研究解决污染源问题,搬迁是解决湖区污染的重要举措,是治本之策,一定要做好岛上群众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同时要研究解决湖区内源污染问题,高度重视水生植物生态恢复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规范化处置;要控制好农业面源污染,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在认识、措施、保障上做到“三个加强”;要进一步做好建设专项债券和洱海保护专项债券的申报、争取、管理、使用工作,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确保用在刀刃上;要科学统筹项目推进,在保护和建设中对条件成熟的项目要加快推进。

副州长李琰、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