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下关城区广大居民喜提“文化年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20 09:56


昨日上午,兴国社区民居委员会工作人员向居民递“福”。



为了喜迎新春佳节,在社区营造安全、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1月17日,大理市下关镇百乐社区联合市委老干局组织社区居民群众、志愿者、退休老党员、少年儿童,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这一主题,举行了社区春节联欢会;同时邀请州内三位书法家到现场为大家书写春联数百幅,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通讯员 杨芝琳  摄]


□记  者 杨  磊 马丽芳  通讯员 杨经丽 郭俊洪 文/图

昨日上午,大理市下关镇兴国社区居民委员会小院内要比往日热闹,回荡着居民欢快的笑声。笑声里,又浸染着淡淡墨香。

上午,兴国社区党总支联合大理州民宗委、大理市残联共同开展“喜迎新春送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主题活动。这是兴国社区连续第七年举行春节前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来自大理镇书法协会及下关镇书法协会的6名书法家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寄予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寄予群众新年的美好愿景。居民们闻讯纷纷前来,围在书法家身边,请书法家为自己写春联。同时,一边欣赏书法,一边发出“啧啧”赞叹声。

下午,下关西大街5号院内一派节日喜庆气氛。一棵树上挂着串串红灯笼,志愿者红色的身影在院里忙碌。几张桌前,书法家在居民的笑声中为大家写下一幅幅春联,和一张张福字。

当日,下关西大街社区党总支、居民委员会举行“迎新春,移风易俗,春联进万家”系列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到社区困难群众、残疾人员、老党员、道德模范家中送春联,贴福字。并邀请书法家为居民写春联。

活动吸引了社区志愿者踊跃参加,其中有8名是中小学生。借这次活动时机,西大街社区组织社区开展了小小志愿者“新春送福”进社区家庭教育实践活动。

据了解,从1月17日开始,下关镇各社区陆续开展送春联、文艺汇演、“三清洁”等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