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陈坚调研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20 09:50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1月14日晚,州委书记陈坚先后来到云龙县福堂易地扶贫搬迁点、“大漾云”高速公路云龙段县城连接线石门隧道施工现场,调研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个施工点,陈坚都详细询问施工点负责人“采取了哪些安全生产措施?”“安全生产责任都落实到位了吗?”“县政府如何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在福堂易地扶贫搬迁点,陈坚指出,易地扶贫搬迁点建设是大事,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认真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点安全生产工作,并嘱咐现场施工人员加强监管,注意安全,规范施工,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来到石门隧道施工点,陈坚实地察看施工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云龙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陈坚指出,2019年,云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到位,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工作中,云龙县要继续强化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陈坚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要天天抓、时时抓,绝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懈怠。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点滴做起,从小事抓起,主动防范、以防为主、处置为辅,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陈坚要求,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节日特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群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为各族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靳汝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