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云龙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20 09:43


1月14日,陈坚到云龙县检槽乡师井村老贵老母村民小组,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文/图)1月14日,州委书记陈坚到云龙县检槽乡师井村老贵老母村民小组,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坚强调,要结合基层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老贵老母村民小组,陈坚与基层干部、村民代表一起拉家常、话脱贫、谈变化、谋发展。陈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出了“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等工作部署,与基层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随着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老贵老母村民小组贫穷落后的面貌彻底改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陈坚要求,基层干部群众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国家制度自信,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大理篇章;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服务功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现更高质量的脱贫摘帽;要不断提高群众素质,强化产业帮扶,增强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宣讲现场,陈坚与群众频频互动,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倾听、逐一解答。就如何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区域发展进步的问题,陈坚表示,基层党支部要增强自身战斗力,创新开展“顶在前面、干在一起”专项行动,党员干部要顶在前面,与群众干在一起,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行家里手;要强化政治功能,更好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群众中去,引导群众信党、爱党、靠党,永远跟党走;要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坚持勤劳致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增加就业,不断改善贫穷落后面貌,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针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政策覆盖问题,陈坚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等方面作了耐心解答。

“我们要感谢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我们会更加努力奋斗,勤劳致富!”宣讲结束后,现场掌声不断,干部群众深受鼓舞。陈坚表示,老贵老母村民小组干部群众勤劳奋进,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脱贫攻坚的底色,看到了脱贫攻坚的精气神,今后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靳汝柏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