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会议

陈坚出席并讲话 杨健主持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19 08:37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1月15日下午,我州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五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的关心关怀。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5年1月19日至20日,是一个令全州各族人民群众感铭于心、永难忘怀的日子。五年前的这两天,深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拥护爱戴的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并到大理考察,对云南对大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大理、心系洱海,多次过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给全州各族群众带来了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巨大关怀,给大理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使大理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回望走过的路,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始终牢记嘱托、搏击奋进,认真落实“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以洱海保护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三农”工作迈出坚实步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成果丰硕,全面从严治党得到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白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坚强调,立足新起点,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必须牢记嘱托、笃定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的关心关怀、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干部群众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大理新时代的长征路。展望前行的路,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必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理五年之际为新起点,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洱海保护治理,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做好“三农”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并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平稳增长,努力闯出一条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增进大理各族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着力增强新时代大理发展的动力活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夯实新时代大理发展的坚实保障;在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理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洱海保护治理实施了一系列革命性措施,实现了洱海水质稳中向好。全州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基本上实现了整州脱贫,保持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全州上下要心怀感恩,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理五年来我州取得的巨大成就;要牢记嘱托,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要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对大理的支持;要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全州高质量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努力。

会上,观看了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理时的新闻报道和洱海保护治理专题片。许云川、李琰、李苏和大理市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五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

全州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大理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党组织负责人和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